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笔墨丹青 凝心聚力
2020-02-10 09:58: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1
听新闻

中国人活得有气势(漫画)。黄永玉绘

医者钟南山(插画)。李 晨绘

KO(漫画)。张 飞绘

出征(中国画)。叶 雄绘

中国力量——火神山医院建设工程(油画)。王利民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心,也牵动着全国艺术家的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美术家拿起手中的笔,与全国人民一起共战疫情,创作了一大批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美术作品。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徐里表示,美术家们的作品在鼓舞士气、增强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方面发挥了作用,同时也有助于普及防疫科学知识。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英雄。在这场战“疫”中,无论医生、护士、军人,或是科学家、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他们都奋战在疫情救治、防控的第一线,彰显出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这些最美逆行者是新时代的英雄,也是美术家笔下的主角。艺术家用画笔描摹疫区前线的战斗英模,聚焦疫区当前的社会民生,勾勒出中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手足情谊,传递鼓舞人心的正能量,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本文作品图片均来自中国美术家协会官网)

标签:漫画;黄永玉;中国人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