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珍珠塔》首演清华园,开票13分钟被抢光 “锡剧进高校”之旅开启
2021-03-31 10:3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世界戏剧日,锡剧登上清华舞台是锡剧的荣幸。”3月27日当晚演出结束后,无锡市锡剧院院长蔡瑜发出了如此感言。作为北京宣传文化引导基金获批项目《国粹+水路戏路大运河年度戏曲精品大汇》的展演内容,无锡市锡剧院的经典传统锡剧《珍珠塔》在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成功上演。这场演出也拉开了“锡剧进高校”的序幕。

锡剧《珍珠塔》是今春清华园的第一场演出,开票后13分钟全被抢光,足见清华师生对锡剧的热情。这场演出汇集了锡剧“彬彬腔”第二代、第三代嫡传小王彬彬、王子瑜(小小王彬彬)父子,江苏省锡剧团倪同芳弟子董云华(特邀)、锡剧“梅派”新一代传人蔡瑜、“活姑母”汪韵芝弟子董旭红、锡剧“麒派”老生潘华等锡剧名家,唱腔各具特色,在人物塑造、情感拿捏、心理刻画上展现了深厚的艺术造诣。

此次到清华大学演出,无锡市锡剧院还带去了《珍珠塔》主题马克杯、帆布包、团扇等文创产品,卡通动漫版的剧中人物形象一下子拉近了年轻人与传统戏曲的距离。值得一提的是,清明小长假后,“锡剧进高校”又将启程。4月6日晚,无锡市锡剧院大型原创锡剧《泰伯》将献演苏州大学恩玲艺术中心,继续吸粉年轻学子。(张月 文/市锡剧院 供图)

标签:锡剧;珍珠塔;演出
责编:韩震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