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连云港:传承经典 非遗剪纸进幼儿园
2021-06-02 16:1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这是我第一次剪小鱼,我要把它挂在墙上展示一下。”小朋友孟依说。昨天上午,连云港新东街道龙尾社区邀请非遗剪纸代表性传承人管艳走进龙尾幼儿园,开展以“非遗进园传承经典”为主题的“六一”剪纸活动,共庆小朋友的节日。

活动现场,管艳用通俗的语言为孩子们介绍了剪纸艺术的历史渊源、如何绘图和如何裁剪纸等技巧,让大家了解了剪纸艺术的特色,并现场表演了精湛的剪纸艺术,不一会儿,“六一快乐”的字样便呈现在她的手上。随后,管艳用“小鱼”引出了话题,孩子们个个兴致盎然。她先教孩子们折纸,然后再教剪法。剪刀灵巧舞动,老师和孩子们齐动手,一会儿,一条条漂亮的、形态各异的“小鱼”作品完成了。每一条“小鱼”都不相同,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美丽。孩子们捧着自己的作品乐得合不拢嘴,有的把“小鱼”粘在衣服上,有的戴在头上。剪纸完成后,孩子们都踊跃展示自己的作品,并拍照片留念。(记者 武娜 通讯员 葛姝)

标签:剪纸艺术;孩子;小朋友
责编:韩震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