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水墨丹青,铺展新时代美丽画卷
2022-11-07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高凯 《春天的约会》 中国画

王法 《通途》 中国画

姜永安 《改革先锋》 中国画

史洪生 《建筑工人》 水粉画

王顾宇 《逐梦深海(奋斗者号)》 中国画

李建民 《外卖小哥》 油画

陈三石 《衣被天下(盛泽丝绸)》 中国画

单鼎凯 《南京江心洲大桥》 中国画

张娟 《中欧班列》 中国画

十年春华秋实,十年非凡成就。正在全省各地场馆举行的“新时代颂”2022江苏美术摄影主题联展,组织动员全省上千名美术摄影工作者投身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以中国画、油画、水彩粉画、雕塑、摄影、动漫等艺术形式为表现媒介,创作推出2万多幅美术摄影作品,为全省人民奉上一场丰富精彩的艺术盛宴。

联展以作者之众、作品之多、规模之大,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十年中国之进、江苏之美的划时代巨变和历史性跨越,在我省重大题材文艺创作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半年来,江苏美术家们深入生活、写生创作、潜心打磨,在人物塑造、细节刻画和笔墨表现上创新超越,悉心刻画新时代美丽画卷。

展厅里,一幅幅美术主题佳作呈现出独特的艺术语言。壮阔的机场、公路、铁路、桥梁等重大项目,在画家笔下展开雄姿。逐梦深海的“奋斗者”号、科技感十足的重点实验室,闪耀着江苏科技之光。白衣勇士、快递小哥、产业工人等人物群像,以新颖视角与鲜活表达传递时代温度。一批耳熟能详的先进典型,经由艺术笔触生动呈现,让观众深深地感受他们的人格光辉和精神力量。

一件件生动作品、一幅幅鲜活画面,汇聚成“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壮美画卷,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全省人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本报记者 顾星欣)

标签:中国画;春天的约会;新时代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