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珍墨阁书院”师生赴求雨山文化名人纪念馆开展“致敬先贤”活动
2022-06-12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12日,江苏“珍墨阁书院”学员20余人前往求雨山文化名人纪念馆开展“致敬先贤”学研活动。

求雨山文化名人纪念馆位于南京市浦口区求雨山上,主建筑核心区为“金陵四家名人纪念馆”,包括中国当代书法泰斗林散之和萧娴纪念馆,还有胡小石、高二适等文化名人纪念馆。

活动中,“珍墨阁书院”师生们认真研学了林散之书法的“笔法与墨法互补相发”、萧娴行楷大字的“气韵沉雄、结字精微、峻洁雅健”、胡小石书法的“别具一格、夸张格调和造型之美”以及高二适的“章草严谨、今草典雅、狂草飞动融为一炉”。参观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游学活动让大家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名家佳作,加深了珍墨阁学员对书法艺术的理解,培养了审美上的多元化。

标签:
责编:郭蓓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