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抗击疫情,绝不动摇----禁毒微电影《绝不动摇2》在宁开拍
2020-03-09 13: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9日上午,在南京尚大姐帮扶帮教工作室内,一位刚强制戒毒归来的人员,向警官和社区禁毒社工签订了管教协议书。

这正是南京禁毒支队和江苏紫微星影文化公司联合摄制的微电影《绝不动摇2》的拍摄现场。因为疫情的严重影响,摄制组没有举行开机仪式,而是静悄悄的开始了这部致敬公安干警、禁毒社工、以及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所有逆行者的微电影。

2019年禁毒微电影《绝不动摇》摄制完成后,先后荣获第四届“平安南京”“平安江苏”“平安中国”三微比赛和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大奖,并在央视播出。其感人肺腑的故事,精雕细琢的画面,精益求精的制作获得了广泛好评。

微电影《绝不动摇2》将延续《绝不动摇》前情,并融入抗击疫情中禁毒干警和禁毒社工奋战在一线的感人故事,充分运用影视画面语言,实现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传导作用。在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同时,歌颂勇敢无畏,绝不动摇的人们。著名演员马军勤和青年演员郭锐将继续出演。

据资深制片人顾耀东介绍,《绝不动摇2》主要根据南京禁毒社工的真实故事改编,主创团队多次深入一线收集素材,剧本创作十易其稿。剧本中增加了医护人员等逆行者的形象,会使剧情更加丰满感人。

微电影《绝不动摇2》近期会制作完成。剧组人员表示,一定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再现战疫期间的情景和氛围,全力以赴摄制一部精品力作,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禁毒干警和禁毒社工,献给6.26国际禁毒日。

标签:禁毒社工;电影;南京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