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书香中国万里行”活动在线启动
2020-03-30 10:07:00  来源:人民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张贺)春光明媚好读书,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近日启动了2020年度“书香中国万里行”线上巡回宣传报道活动,联合全国各大媒体跟踪报道各省区市阅读活动的生动案例,线上采访的第一站放在了重庆。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民阅读媒体联盟联合全国新闻出版业同行,借助网络媒体平台共同为全民抗疫出力,面向普通居民推送了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的朗读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社区服务心理技巧50问》,面向全国高校师生推送了新华书店总店“在线选书用书免费数字内容平台服务”,面向企业职工推送了工人出版社的朗读版《新型冠状病毒职工防护知识50问》,面向医护人员推送了化学工业出版社的电子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院感染防控手册》,面向中小学生推送了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的电子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学生防护读本》……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全民阅读媒体联盟还邀请了柳斌杰、朱永新、何建明、聂震宁、宋明昌等专家学者以笔谈的方式参加网上“红沙发”访谈,向受众分享他们读书的经验与方法,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媒体的记者也借助新媒体平台表达新闻人的感受,引导和鼓励广大读者读书抗疫两不误。

自3月起,全民阅读媒体联盟还在线启动了“红沙发网络分享会”,每月定期邀请出版业专家举办出版与阅读的主题报告及网络座谈会,激发出版供给侧改革创新的思考与行动,为推动全民阅读、提供高质量的出版物与全方位阅读服务。

《人民日报》(2020年03月30日 12 版)

标签:全民阅读;冠状病毒;媒体联盟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