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摄影师聚焦抗疫 画册线上首发
2020-05-11 09:47:00  来源:人民网  
1
听新闻

生死交锋、八方驰援、全民防控、别样生活、复工复产……这些关键词反映了2020年中国人难以磨灭的时代记忆。为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展示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中国日报社联合中国画报出版社编辑出版的《百名摄影师聚焦COVID-19》画册于4月30日正式线上首发。

画册收录了268位摄影师的356幅摄影作品,全方位记录并展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历史瞬间,其中许多作品来自奔赴一线采访报道的摄影记者。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表示,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遍布神州大地的各条战线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人物和事迹。摄影家们用影像为英雄们“传神立传”,通过镜头关注和介绍英雄的湖北人民、英雄的中国人民。

画册封面是一幅面部被口罩勒出深深印痕的医务工作者肖像。这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人民日报社高级记者李舸带领团队为援鄂医护工作者拍摄的众多肖像之一,他说:“不仅仅是42000多幅肖像,也是42000多个故事,更是42000多次感动。”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说,每当我们遇到重大灾难性突发事件的时刻,相对于文字记者,摄影记者会更辛苦、更危险,因为他们无论是面对看得见的炮火,还是看不见的病毒,都必须冲向新闻第一线。

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王文澜赞扬抗疫一线的摄影工作者说:“你们的取景框经常浸湿着泪水,使你们手中的镜头充满了人性的温度;你们追随新闻报道的瞬息万变,冲破难以想象的困境,使你们的照片达到了光荣的深度。”

著名纪实摄影家解海龙表示,每个重要时刻都要留下自己的记录和思考。面对新冠病毒,中国摄影人勇敢逆行,彰显了影像的强大和温情。(祖薇薇)

标签:肖像;中国摄影家;中国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