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演出回归,歌舞重现,乐享暑假!
2020-08-10 10:01:00  来源:人民网  
1
听新闻

8月5日,随着中国歌剧舞剧院新创歌剧《盼你归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上演,国家艺术院团按下“重启键”,各地的演出活动也接踵而至,线上线下好戏连台,人们期待的文艺生活又回来啦!一起走进剧院剧场,听音乐、赏话剧,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文艺之旅。我们精选了部分即将上演的精彩演出,与你一起乐享假期!

“华彩秋韵”系列音乐会

演出时间:8月7日-8月8日

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8月7日至8日的音乐会是“华彩秋韵”系列的首场演出,由著名指挥家张艺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呈现。本场音乐会主题为“繁华众声”, 汇聚来自中外多位作曲家的经典篇章。电影《上甘岭》中《我的祖国》和电影《开国大典》中《人民万岁》这两首经典影视音乐也将再次唤起观众的爱国记忆。

话剧《洋麻将》

演出时间:8月8日-8月20日

地点:首都剧场

由濮存昕、龚丽君主演的话剧《洋麻将》将于8月8日作为剧院正式演出重启的首部复演作品登台,作为北京人艺的代表作品之一,《洋麻将》曾在80年代由夏淳导演,于是之、朱琳以及谢延宁共同演出,被引为一代经典。

“粉墨人生”

国家大剧院京剧名家名段荟萃

演出时间:8月9日

地点: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粉墨人生”国家大剧院京剧名家名段荟萃,特邀北京京剧院知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参加演出,谭孝曾、王蓉蓉、杜镇杰、李宏图、迟小秋、朱强、张慧芳、胡文阁、 方旭、尚靖雅、 郑潇等名家齐聚国家大剧院,演绎十余段经典剧目名段,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台精彩纷呈、经典集萃的京剧盛宴。

纪念徽班进京二百三十周年

流派经典剧目展演

演出时间:8月10日-8月25日

地点:北京长安大戏院

为纪念徽班进京230周年,北京京剧院策划推出了覆盖全年的“流派经典剧目展演”活动,8月10日起将展演11场经典剧目,为观众献上丰富的视觉盛宴。

大型奇幻舞台剧《猴王花果山》

演出时间:8月11日-8月12日

地点:国家大剧院台湖剧场

大型奇幻舞台剧《猴王花果山》由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全新演绎,该剧将孙悟空这一被神化了的英雄人物,还原为令孩子们倍感亲近的少年石猴形象。从2008年首演至今已上演200余场,还荣获了中宣部颁发的“五个一工程奖”。正值暑期,带着孩子来一场奇幻的“花果山之旅”吧!

话剧《豆汁儿》

演出时间:8月14日-8月23日

演出地点:中国国家话剧院剧场

《豆汁儿》塑造出了极具北京特色的中国当代家庭,用吃食说人情,以人情传温度。在悲喜交织的生活场景中,蕴含着中华民族传统而深远的文化内涵。

原创评弹剧《医圣》

演出时间:8月19日-8月20日

地点:上海大剧院

从古至今抗击瘟疫的战斗中,中医人始终冲锋在前,肩挑家国与民族的存续。评弹剧《医圣》由上海评弹团历时半年精心打造,《医圣》把剧的概念融入到评弹之中,用全新的手法展现了长沙太守张仲景在1800余年前与疫病战斗的精彩故事,反映了一代医圣“妙手救民瘼,仁心济苍生”的不朽精神。

话剧《玩偶之家》

演出时间:8月25日-30日

地点: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玩偶之家》是“现代戏剧之父”易卜生最知名的代表作,自1879年哥本哈根皇家剧院首演以来,已成为世界各国戏剧舞台上常演常新的经典作品。全剧人物刻画鲜明生动、戏剧情节严谨集中,戏剧张力丰富强烈,对十九世纪末到二十世纪初的欧美戏剧产生了深远影响。

舞剧《朱鹮》

演出时间:8月27日-8月30日

地点:上海大剧院大剧场

舞剧《朱鹮》是上海歌舞团精心打造、四年磨一剑的作品,首演于2014年。舞剧演绎了幸福、祥和的农耕田园生活画卷,灵动婀娜、神态优雅的朱鹮之舞,婉约、美好的人鹮恋,压抑、悲戚的“朱鹮之死”,人类反思后的朱鹮复苏……一幅幅唯美恬静的画面,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让观众身临其境。

话剧《比萨斜塔》

演出时间:8月27日起

地点:中国国家话剧院剧场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话剧《比萨斜塔》首演于2016年,作为国家话剧院“2016秋冬演出季”首部新创小剧场话剧推出。该剧巧妙地将“比萨斜塔”这个意象暗喻婚姻生活,讲述了在普通的一天,一个普通的家庭里,一对普通的夫妻之间的一次决裂。

结语:文艺演出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极大地丰富着我们的内心世界。暑期过半,叫上三五好友,做好防护,预约购票,去剧院剧场邂逅经典作品,给心灵放个假吧!(综合:中国新闻网、各剧院官网)

标签:演出时间;话剧;剧场
责编:束品慧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