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省文交所IP产业孵化基地落户苏州
2021-08-18 14:2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江苏省文化产权交易所、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江苏远见文旅控股集团三方正式启动合作,江苏省文化产权交易所文化IP产业孵化基地落户苏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并实施基地建设。

江苏省文化产权交易所为文化物权、股权、版权等各类文化产权提供交易流转平台,采用“互联网+金融+文化”的模式,是以促进文化资源有序流转、打造文化与资本的高效对接以及科技融合的综合服务平台。江苏远见文旅集团系苏州本土文旅企业,依托于文旅行业多年的经验打磨,江苏远见培育孵化了初见书房、好风光文创等一系列文旅品牌。近年来,江苏远见文旅集团逐步确立以文旅资产管理运营与文化IP授权交易产业为集团核心业务方向。江苏省文化产权交易所和江苏远见文旅控股集团旗下远传文博共同打造“SuperIP”文化IP产业孵化基地,是落实江苏文投集团与苏州市政府战略合作内容,推进江苏省文化产权交易所文化IP交易中心要素平台总部试点建设的重要举措。

据悉,在苏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启动建设的文化IP孵化基地将立足江苏,面向全国,以文化IP交易中心为工作平台,旨在通过文化IP赋能关联文商旅产业,逐步推进文化IP产业集聚园区建设。该文化IP产业孵化基地还将以文化IP交易为核心,从IP产权要素交易到IP产业孵化,形成IP产业链的IP研发、沉浸体验、教育培训等多功能线下空间,服务于数字化时代的文化工作者,以文旅科技战略的合作互动,助力地方全面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梅蕾

标签:
责编:邵佳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