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百宝复兴”公益艺术社交创作计划作品展盛大开幕
2020-07-27 08: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25日,“百宝复兴”公益艺术社交计划作品展在南京华侨城翡翠天域艺展中心盛大开幕。“百宝复兴”公益艺术社交计划是南京艺术学院教师薛宁今年疫情之初在线上社交媒体上发起的公益创作计划。艺术家在居家隔离期间从艺术史中敏锐地发现,文艺复兴就诞生在大灾难之后。薛宁通过线上社交媒体将一百多个孩子的形象与文艺复兴时期的肖像画相结合,以艺术创作把她对未来的期待和美好传递给更多家庭,为在疫情中焦虑的家庭带去了温暖的正能量。

艺术家薛宁开幕式致谢

本次展览由策展人纪明辉策划,联合了主办方翡翠天域和艺厘米ArtCM,协同学术支持机构南京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和爱心支持机构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等多家支持机构,为参与计划的200余组家庭开启了独特的艺术社交体验。展览精选了自今年3月初以来“百宝复兴”创作计划中的83幅作品,展出现场配有相关的艺术史科普内容,为到场的观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享受。

展览现场照片

艺术家薛宁携手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在展览开幕现场发起了“我助妇儿康·母婴健康守护行动”募捐活动,参与计划的家庭纷纷伸出援手积极捐助,现场筹得的善款将由基金会向江苏省内困难家庭和残障妇女儿童提供专项资助。策展人和艺术家认为,在灾难面前艺术可以治愈人心,希望以此实际行动为“百宝复兴”公益艺术社交计划划下完美的句点。

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项目部长艾叶芳女士向捐赠家庭代表颁发证书

参与百宝复兴计划的家庭与艺术家、策展人合影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8月8日,展览闭幕时,画中的孩子将再次来到现场取回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幅肖像画。正如策展人纪明辉所希望的那样,这次作品展将成为孩子人生中的第一场艺术启蒙,艺术的光芒可以撒下美的种子,在孩子和家人的心里生根发芽。

标签:
责编:张梦喆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