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方志四十年主题书画展开展
2022-07-26 11:2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由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联合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的“赓续四十年谱绘新时代”——南京方志四十年主题书画展在金陵图书馆一楼展览厅开展。此次主题书画展共展出各类书画作品109件,从7月23日开始,到8月12日结束,之后全部作品将收藏于南京市方志馆。

今年是南京获得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称号40周年,古都魅力与山水城林的有机融合,为本次书画展提供了丰富的创作题材。会上,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巧玲说,今年也是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成立40周年。40年来,全市地方志工作者编纂了一大批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志鉴成果,并致力于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形成了文字、影像、连环画等不同形式的地情读物,创建南京方志大讲堂、方志南京、志说南京等地情宣介平台,把埋藏于古籍中的、凝固于文物上的、嵌植于街巷里的方志资源不断挖掘出来,用好用活,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此次书画展也是一种用书画留存历史、讴歌时代、传播方志文化的又一种鲜活的方式。姜巧玲说,借由这次书画展,大家不仅有机会从书画作品中体会南京这座城市山川之秀丽、文学之昌盛、人物之俊彦、气势之宏伟,同时也为南京方志馆丰富了藏品。(记者 余梦迪)

标签:方志;书画展;南京市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