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由镇江博物馆牵头申报 秦淮河流域古遗址调查即将启动
2020-03-17 09:3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近日,记者获悉,由镇江博物馆牵头申报的《秦淮河流域古遗址考古调查、勘探工作技术方案》获得江苏省文物局批准,意味着秦淮河流域古遗址调查即将启动。

秦淮河是流经镇江与南京两市的重要河流,有南北两源,北源句容河发源于句容市宝华山南麓,南源溧水河发源于南京市溧水区东庐山,流域内人类活动遗存丰富。几十年来,该流域未开展系统的考古工作,此次调查勘探成果将为该地区文物资源、历史文化研究和以后的经济建设提供基础资料。

据悉,该项目由镇江博物馆联合江宁区文广旅局、江宁区博物馆、溧水博物馆和句容博物馆共同申请,届时将组成联合调查队。对秦淮河流域2631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新石器及商周时期遗址及墓葬进行“卷地毯式”的区域系统调查,对秦淮河流域内古遗址进行系统梳理,查缺补漏,应查尽查,争取在已有资料基础上有所突破,将秦淮河流域内古遗址分布情况了解清楚。(刘敏马彦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