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云游”省美术馆 随“大家说画” 回顾经典大展
2020-03-19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春风不远,在线观展”,近两个月来,江苏省美术馆陆续推出琳琅满目的“线上展厅”以及一系列线上公教活动,不仅把近年来馆里的经典大展搬到了微信上,让观众可以一键“云游”,同时更是以视频的方式,让艺术名家们纷纷走入展览现场,让“云上的美术馆”成为令人瞩目的新风景。

省美术馆馆长徐惠泉告诉记者,自今年1月24日起暂停对社会开放之后,省美术馆第一时间整合馆内精品资源,开设全天候不落幕的“线上展厅”,通过内容丰富的网上展览展示,做到“停馆不停展”。迄今为止,除了《朱振庚艺术展》之外,省美术馆已经在网上陆续刊登《戏里风华——馆藏皮影与戏曲绘画精品展》《版画与海报展》等十余期微信大展。

两个月来,省美术馆陆续特别推出了《宋玉麟解读宋文治山水画》《周京新解读馆藏明清山水画》《徐惠泉解读齐白石花鸟画》《冯健亲解读“大桥记忆”史料展》等一系列线上公教视频,通过视频全方位呈现艺术名家的现场讲解,让观众近距离走进一批省美术馆近年来主办的经典展览,沉浸在艺术现场。

这一批线上公教视频来自于《大家说画》公教项目。“中国艺术在发生——‘大家说画’纪录片传播推广”公教项目由江苏省美术馆联合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新华网等共同打造,该项目获2018年度江苏艺术基金立项支持,2019年获得江苏省博物馆学会“优秀案例奖”。

“我们一直思考,怎样才能让线上展厅获得更多人的喜爱,不是简单的文图信息的呈现,而是要更加提升信息传播的质量。”徐惠泉说,这次疫期推出的《大家说画》视频,都经过了工作人员的重新剪辑、包装,特别制作成了2分钟左右的简短小视频,方便观众在手机上浏览。“这些艺术讲解视频,都是配合馆里的一些重磅展览,本身展览的艺术性较强,而讲解的内容也言之有物,从艺术的普及性、传播性角度而言,这也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本报记者 顾星欣

标签:视频;美术馆;江苏省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