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大报恩寺向游客免费发放万只青团
2020-03-25 09:32: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邢虹)春味何处寻,青团浆麦香。这个春天,你吃青团了吗?3月26日到4月6日期间,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将向购票入园游客免费发放万只青团。

青团是江南地区特有的食物,如果说有一种食物能够让春天醒来,非青团莫属。清明前后是制作、品尝青团最好的节点,人们用食物承载思念、表达祝愿。著名民俗学家陶思炎告诉记者,青团在唐朝已有。白居易有诗云:“寒食青团店,春低杨柳枝。酒香留客在,莺语和人诗。”可见,那时已有制售青团的店铺。青团传入南京是在明朝,随苏杭一带的移民而传来。青团适合冷食,甜绵可口,越来越受南京人青睐。在南京,除了自家制作外,糕团店、食品厂也应时制售,颇能烘托南京的清明气氛。

大报恩寺遗址景区一直致力于传播中华文化,弘扬传统民俗,此次特别定制了别具特色的青团伴手礼,让游客体会春的气息。

标签:大报恩寺;清明;南京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