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云”上送戏,锡剧更“活”了
2020-04-26 09:1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家人们,晚上好!欢迎大家关注锡剧……”昨天下午6点,在江阴锡剧团排练厅内,小锡剧演员方宏诚变身网络主播,又开始了每天至少长达4个小时的直播(如图)。江阴市锡剧团党支部书记徐惠告诉记者,自今年3月中旬,江阴锡剧团开通抖音直播以来,已“吸粉”5000多人,点赞量达31000多,“‘云’上送戏这一模式,让锡剧更‘活’了。”

“锡剧上抖音,我们是第一家。”江阴市锡剧团团长沈鸣华兴奋地说。受疫情影响,线下演出被按下了“暂停键”,如何把锡剧大餐送到百姓家门口?3月中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江阴锡剧团开通了抖音直播间。直播间的“骨干”力量是清一色的“00后”——还在实习期的省戏剧学校14级锡剧江阴班学员。他们年纪虽小,但劲头很足。从一开始的单唱,到连唱带表演,再加上形体和身段,再到带妆彩唱,内容越来越丰富,表演场地也从最初的副团长办公室搬到了练功房。

“以往送戏下乡,每年在85场左右,现在‘云’上送戏,一个月就有30场。”徐惠相信,“借力‘云’力量,锡剧艺术一定能发扬光大。”(唐芸芸 文、沈思远 摄)

标签:锡剧;江阴;;00后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