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2020•南京戏剧节”拉开帷幕 近40场好戏倾情上演
2020-06-18 21:5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讯(记者 徐洁)今日,“2020·南京戏剧节”在南京保利大剧院·金色音乐厅正式开幕。记者获悉:本次戏剧节一直持续到12月,有近40场优秀作品将陆续在南京倾情上演。

剧目“不减量” 好戏连台不断档

作为南京市民每年最期待的文化盛宴之一,今年的戏剧节又给观众们带来哪些精彩纷呈的剧目?据蓝色天际文化传媒总经理吴玮玮介绍:2020年虽将进入下半年,但本届戏剧节“不减量”,今年戏剧节的演出剧目有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倪大红、史可主演《银锭桥》;东野圭吾作品改编《新参者》、《虚无的十字架》,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孟京辉导演《琥珀》、《恋爱的犀牛》;央华连台戏剧《雷雨》、《雷雨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东方快车谋杀案》、《12个人》等好戏连台。本次戏剧节还将重启喜剧单元,引进开心麻花系列喜剧《窗前不止明月光》、《贼想得到你》;林兆华导演民俗喜剧《仲夏夜之梦》、音乐剧《隐婚男女》等,继续为广大南京观众带来高品质戏剧盛宴。

今年“南京戏剧节”还将设立分会场,持续为南京观众提供优质的剧目。此外, “2020·南京戏剧节”每场演出也将拿出一部分票来献给最美“逆行者”,致敬抗疫英雄。

剧本征集 原创孵化 聚焦青年戏剧人成长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南京戏剧节始终重视青年原创力量的栽培,为了让更多原创戏剧能够“破土而出”,2020·南京戏剧节将启动全国原创剧本征集计划,向青年编剧们征集剧本。曾入围“田沁鑫新写作计划”的优秀青年戏剧《春秋杀》、抓嘛艺创与南京师范大学南国剧社联合出品的青年戏剧《飞向索拉里斯》将在今年的青年单元与广大观众见面。同时今年还将延续“最好的青春·遇见戏剧”主题活动,邀请秋季入学新生观看大学生涯的第一场戏,为初入大学的新生们打开戏剧之门。

“宠粉”升级 惊喜福利等您解锁

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本次戏剧节还推出了“5201”与“1314”南京戏剧节福利套票以及原创周边“剧场时光机”票夹。观众只需花5201元,即可兑换“2020·南京戏剧节”剧目第一档票价的演出票10张;1314元即可兑换“2020·南京戏剧节”剧目第二档票价的演出票4张。凡持有该票夹并集满2017-2019年南京戏剧节20张票根的观众,还可凭身份证件到南京保利大剧院购票厅免费兑换一张“2020·南京戏剧节”指定演出票,限定100张,兑完即止。

标签:
责编:徐洁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