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2020南京文学季10月举办
2020-08-10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7日从“2020南京文学季”通气会上获悉,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委网信办指导,南京文学之都促进会(筹)主办的“2020南京文学季”将于今年10月举行,通过持续一个月的文学活动,深耕“文学之都”超强IP,让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们感受到“文学之都”的无穷魅力。

“2020南京文学季”总策划、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张鹏分享了文学季的策划思路和精彩亮点。他建议使文学“场景化呈现”,邀请南京作家走出书房和市民亲密互动,展示城市的文学生机,挖掘城市的文学故事,促进城市与文学进一步融合。由南京《青春》杂志主办、曾在中国文坛产生重大影响的“青春文学奖”届时将再度回归。《青春》杂志总编李樯介绍,回归后的“青春文学奖”已经面向全球华语大学生展开原创作品征稿,该奖项将致力于成为青春版“鲁迅文学奖”,为“文学之都”增添青春和国际元素。

通气会上还公布了由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平面设计系主任何方设计的“2020南京文学季”品牌标识。该标识由4本摊开的书堆叠而成,象征着小说、散文、戏剧、诗歌四大文学体裁和南京层层累积的文学土壤;4本书籍4种颜色,又指代着南京多姿多彩的“文学四季”和文学生命。 (冯圆芳)

标签:文学;南京;青春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