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深秋里的“第一场约会”——“意图”易都摄影作品展于省美术馆启幕
2020-10-16 18: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秋雨微凉,咖啡飘香,琴声悠扬……16日下午,江苏省美术馆8号展厅内迎来一场特别的“秋日约会”——“意图”易都摄影作品展正式启幕。

“平时周末有空,我都爱来馆里逛逛。此前,书画展居多,这次公众号里预告有摄影展,下午冒着雨就赶来了。”在展厅内驻足良久的阮同学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高校生,也是一枚“逛展达人”。哪里有好看的展,她总要第一时间“打卡”。

记者留意到,本次展出的作品以人像摄影为主,在视觉制造的空间中,增添了更多可能性。“易都的作品不单纯停留在画面布景的设置,不仅限于技巧技法的堆砌,也不只是对模特神情姿态的摆弄。与其说他是一名摄影师,不如说是一个经营画面的导演,摄影是他的表达手段,画面就是他的‘戏’。”江苏省美术馆馆长徐惠泉点评易都的作品:不仅是客观记录,而是思维表达,忽而出其不意,忽而欲言又止,隔空取物,信手捏来。

“8号展厅还挺特别的,旁边有文创体验区和咖啡馆,很适合花一个午后‘宅’在这里。”正如阮同学所感,近年来,江苏省美术馆致力于经典与现代并行,试图将自身打造为多元的、跨媒介和跨学科的艺术综合交流平台,成为一所既具备专业水准又贴近公众生活的新型美术馆。

据徐惠泉介绍,他们在关注前沿艺术重量级、代表性艺术家的同时,也把眼光触及到更新锐的年轻艺术家和艺术探索者身上。此次“意图”易都摄影作品展就是“8@JAM多元艺术推广计划”的一次全新尝试。(王宛璐)

标签:江苏省;摄影作品展;美术馆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