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举办“走进中国书法艺术”讲座
2020-10-29 2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讯 29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走进中国书法艺术”讲座顺利举办,江苏书法家孙寿中为金女院同学们上了堂丰富的书法理论与书法实践课,这也是孙寿中受聘该院客座教授开设的第一课。

金陵女子学院的前身是建于1915年的中国第一所本科层次的女子大学——金陵女子大学。厚生是金女大的校训,也是金女院的院训,显示了金陵女子学院人才培养的指导思想:学生不仅要牢固掌握专业知识,更要有高尚的情怀,在工作和生活中用智慧和力量,敬业勤业、坚韧执着、无私奉献。此次将书法引进校园,让艺术缠绕指间,是金女院围绕办学指导思想,培养学生关注人文、提升情操的又一有益举措。 

做好当代女性书法教学工作,对书法艺术发展和女性自身素养提升都有很强的推动作用。据悉,金女院将把书法艺术熏陶纳入第二课堂,每年邀请书法家孙寿中为同学们传授书法艺术,定期举办教学成果汇报展,为社会培养更多爱书法懂书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女性人才。

标签:
责编:郭蓓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