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第七届江苏省紫金山文学奖颁奖
2020-12-30 1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 12月29日晚,第七届江苏省紫金山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江苏大剧院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颁奖典礼并颁奖。

紫金山文学奖作为江苏省最高文学奖项,自1997年设立以来已走过23年的历程,在全国文学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第七届紫金山文学奖是对2017年至2020年期间江苏省文学创作成果的一次整体展示,也是江苏新老作家代表的一次集中亮相。

本届紫金山文学奖共收到436部(篇)申报作品,为历届之最;共评选出获奖作品47部(篇),文学新人和文学编辑6人,另有4人和钟山杂志社获荣誉奖。其中,有32人首次获得该奖;获奖者中,年龄最大的73岁,最小的31岁,45岁以下的青年作家有25名,占全部获奖人数的46%。这样的阵容和梯队,展示了江苏文学的强劲活力,预示着江苏文学的美好未来。文学苏军将以此次颁奖为崭新的出发点,让澎湃的现实生活、昂扬的时代精神、丰盛的经验和情感在笔下提炼造型,为加快构筑文学精品创作高地、推动江苏文学从高原向高峰迈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冯圆芳)

标签:文学奖;紫金山;江苏省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