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学研究》等第二批十件“南京礼物”揭晓
2020-12-28 10:29: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京礼物2028第二季颁奖典礼作为压轴大戏,昨天在南京市文投集团2021年度品牌共享会上举行。重启的青春文学奖、焕新建设的大华大戏院、“夜之金陵”品牌、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南京学研究》、话剧《鸽子》、“1420:从南京到北京”特展、“Live南京”城市直播平台、银杏里文化艺术街区和金鹰美术馆,共十项礼物经举荐、评审终评后成为献礼南京建城2500年的第二批“南京礼物”。

“南京礼物”是南京人为南京城准备的一份“生日厚礼”。2028年,南京将迎来建城2500周年。南京市文投集团旗下的南京金陵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发起了城市文化传承发展公益活动——南京礼物2028。从2019年起,每年为南京寻觅10件城市礼物,持续10年,为南京建城2500周年献礼。2019年底,复刻重刊的《十竹斋笺谱》、世界“文学之都”、《南京传》等成为首批“南京礼物”。这一年来,“南京礼物”在各自的行业领域取得了让人瞩目的发展成绩——十竹斋品牌辉耀双京,进京首拍近5亿元落槌;南京“文学之都”建设书写新篇章,联动全市龙头平台,首届南京文学季让超800万市民共享美好文学硕果;《南京传》版权输出英国、俄罗斯等五国,印数近7万册……

今年评选期间,“南京礼物”组委会收到了南京各个行业协会以及热心市民的数百份推荐,“南京礼物”的评选已成了南京文化界的一大盛事。据了解,当选“南京礼物”需要具备文化性、引领性、创造性、共享性、持续性。这些“南京礼物”将助力城市未来更高更远的可持续发展,从不同的平台窗口展示不一样的南京城市精神和力量。(融媒体记者 邢虹)

标签:南京;礼物;品牌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