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十一免费开放!苏州博物馆西馆来啦!
2021-03-02 14:03:00  来源:苏州发布  
1
听新闻

苏州博物馆西馆要来啦!

预计将于今年“十一”向公众开放

近日在“江南文化”品牌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又有好消息传来,今年,将有更多展示和呈现江南文化的场馆与大家见面。

苏州博物馆西馆位于高新区狮山文化广场,由德国GMP建筑事务所设计,西馆建筑面积 48365 平方米,展陈面积13391平方米。

在这里,你将领略苏州历史的悠久魅力,了解苏州技艺的巧夺天工,欣赏苏州书画的精妙绝伦。

此外,这里还有国际交流、探索体验以及数字VR等专业展厅给你了解苏州的100种方式。

在这里,遇见「苏州历史」

西馆一层陈列苏州历史,展出文物总量2000件左右,其中重点文物180-200件。

在这里,感受「苏州技艺」

西馆二层展示苏州技艺,展出文物总量1500件左右,其中重点文物120—150件。

主要分为雕琢苏州、乐土苏州、营造苏州、锦绣苏州四个主题,展示玉雕、竹刻、金属制作、民族乐器、桃花坞木版年画、苏式家具、香山帮营造技艺、苏绣等内容。

在这里,拓宽「国际交流」

西馆二层同时设置国际交流展陈区域,以世界文明史为主线,提升苏州博物馆西馆的国际视野。

首期计划与大英博物馆合作,以世界文明为主线,首展主题定为古罗马文明,计划展出文物总量200件左右。

在这里,欣赏「苏州书画」

西馆三层聚焦苏州书画,展览主题贯通古今,以“苏州”为立足点,多维度展示苏州的书法、绘画艺术。

在这里,感受「探索体验」

西馆地下一层,展陈面积4501平方米,未来这里将展教结合,以展带教,更好地传播江南文化。

探索体验

西馆还设置有临展厅,未来将不定期举办各类展览,更加丰富展示内容。

随着苏州有多个彰显江南文化的场景,通过优化塑造,重现大家面前,江南文化的品牌正在逐步深入人心。

素材来源:苏州文广旅局官微

标签:苏州;公众开放;西馆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