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2021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开幕
2021-10-25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3日晚,2021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开幕式暨泰州“梅兰芳艺术奖”颁奖仪式在泰州大剧院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

泰州州建南唐、文昌北宋,文化底蕴深厚,名贤大家辈出,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便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梅兰芳以独树一帜的风采、蓄须明志的风骨、德艺双馨的风范,将中国戏曲艺术推向一个时代的高峰,为中国文化发展贡献了绵延至今的世界影响力。梅兰芳艺术节自2008年举办至今,已经成为中国戏剧界最具影响力的艺术盛会之一,成为泰州最具标志性的城市名片之一。

今年以来,泰州围绕建设文化强市目标,致力打造“梅郎故里戏曲圣地”,举办了首届“百梅争艳”戏曲汇,同时设立泰州“梅兰芳艺术奖”。首届“梅兰芳艺术奖”获奖选手,均是积极在泰州舞台上奉献戏曲精品的国内知名戏曲演员,郭伟、施夏明获评“表演艺术金星”。本届梅艺节期间,泰州还将举办“百梅争艳”精品剧目(京剧部分)展演、首届“梅兰芳杯”全国京剧票友大赛、致敬大师系列活动等,进一步叫响梅兰芳文化品牌。(记者 顾介铸)

标签:梅兰芳;泰州;艺术奖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