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长篇纪实文学《钟山星火》首发
2021-11-26 09:5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王峰)11月25日,由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办,江苏人民出版社、南京市作家协会承办的长篇纪实文学《钟山星火——南京首个党组织诞生记》新书首发座谈会在南京图书馆举行。

《钟山星火》以文学视角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南京酝酿、落地和初期发展的跌宕经历,不但艺术再现了南京首个党组织的诞生历程,而且生动刻画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光辉形象。作品主题重大、史实准确、立意深刻,被列为江苏省作协第七批“重大题材文学作品创作工程”和南京艺术基金2020年度“文学图书类资助项目”。

在该书座谈研讨会上,章剑华、刘旭东、鲁敏、陈军、衡正安等专家学者纷纷发言,对该书的创作与出版予以高度评价。专家表示,对南京浦镇第一个党小组的历史进行梳理,《钟山星火》从文学角度填补了该题材的空白,并在人物塑造、对人性洞察、对人际关系表述以及对社会事项等描述方面,体现出强大的文学力量,尤其难得的是,《钟山星火》还实现了全局性和地域性的结合,作品虽然描述的是南京首个党组织,但其在工人运动上是一个先驱。书中记录的历史、讲述的故事、塑造的人物、体现的精神,正是党史学习教育生动珍贵的教材。

标签:钟山;南京;作家协会
责编:胡悦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