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大数据“画像”,江苏人这样看电影
2021-11-29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如今,去电影院看场电影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一种休闲方式。在2021年,江苏人最爱在哪一天走进影院?哪些电影最受江苏人欢迎?20岁以下的影迷和40岁以上的影迷观影口味有什么不同?记者近日联合猫眼专业版,揭秘独属于江苏人的“2021年观影榜单”。

江苏为《长津湖》贡献票房占全国13.2%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从2021年1月1日至今,江苏人贡献票房最多的5部影片分别是:《长津湖》《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速度与激情9》和《中国医生》,其中4部是国产片。

自从9月30日上映以来,《长津湖》屡破票房纪录,于11月24日登顶中国影史票房榜。截至11月26日,江苏人观影人次达1168.4万,贡献票房超过5.3亿元,约占全国票房的13.2%。

同列前三名的《你好,李焕英》在春节档上演票房逆袭,获得50亿元的票房佳绩,其中江苏票房达4.7亿元。《唐人街探案3》的高票房也是意料之中,在江苏的票房达到4.57亿元。此外,《速度与激情9》和《中国医生》在苏票房均达到1.7亿元左右。

苏州、南京和无锡位居票房前三名

截至2021年11月26日,江苏13个设区市中,苏州、南京和无锡票房最高。

自2016年以来,苏州就超过南京,稳居江苏票房首位。截至11月26日,2021年苏州的票房达8.5亿元,总出票超过2080万张,再次证明了苏州市场的观影购买力之强大。

截至11月26日,南京人贡献票房达6.9亿元。排第三位的无锡,票房为4.44亿元。

不过记者观察到,电影市场在江苏呈现出明显的地域差异性,苏锡常数据十分亮眼,而苏北城市票房数据则整体较低,徐州、盐城两市票房超2亿元,宿迁、镇江、连云港三市的票房数据则不足1.5亿元。

20岁以下偏好青春片,40岁以上喜好战争片

据猫眼研究院统计,从性别来看,我省购票用户中女性较多,占54.0%。从年龄段来说,电影行业的消费者仍以年轻人居多,其中20—34岁的用户占近64%,20岁以下购票用户仅占8.3%,40岁及以上的占14.2%。

不同年龄段的观影人也呈现出不同喜好,20岁以下观众青睐的电影,大多离不开青春爱情和浪漫故事,受欢迎的电影有《我的青春有个你》《我没谈完的那场恋爱》。20—29岁的观影人群则比较喜欢剧情片,2021年他们最喜欢的是悬疑电影《秘密访客》和热映中的《扬名立万》等。

30多岁的观众偏好的电影大多适合“亲子打卡”。2021年,江苏30—34岁的观众中近半看过《海底小纵队:火焰之环》《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从统计上看,战争片最受40岁及以上观众的青睐,他们中,24%的人看过《铁道英雄》,20%的人看过《长津湖》。

从观影时间上看,江苏影迷的观影模式呈现出明显的节日模式,大年初一到大年初三是全年观影人数最多的三天。这三天内,1031万人次贡献票房高达5.3亿元。

综合票房最高影院均在南京新街口

近年来,江苏的商业综合体遍地开花,影院数量也随之增长。电影院为购物中心引来更多客流,购物中心则为电影院的票房提供多元化保障,双方互利共赢。记者发现,江苏的影院中票房最高的三家影院均位于大型商业综合体中。

综合票房最高的南京新街口国际影城(德基广场IMAX店)位于南京市最繁华的新街口商圈,是南京首家五星级多厅影城,拥有16个影厅1715个座位,今年综合票房达2974万元。

排名第二的无锡金逸影城(光美荟聚IMAX店),率先引进D-BOX动感座椅,放映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今年综合票房达2144万元,在全国影院票房数据排行榜中列第50位。位居第三位的徐州苏宁影城,今年的综合票房为1783.3万元。(本报记者 周 娴)

标签:票房;江苏;贡献票房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