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昆曲MV《游园惊梦》惊艳亮相
2020-11-13 09:00: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一次链接400年的牵手,一段旷世经典爱情故事,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倾力打造——昆曲MV《游园惊梦》穿越时空,邀您共赏。

【亮点一】名家权威演绎

该片主演——特邀昆剧、苏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王 芳,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俞玖林担纲主演。

王芳老师的杜丽娘演了40多年,可谓炉火纯青。

俞玖林则是青春版《牡丹亭》的主演,其扮演的柳梦梅被粉丝们誉为最美梦梅。两位的搭档可谓珠联璧合,上一组截屏,昆迷们先睹为快哦。

该片编曲也重量级的,他是中国音乐界最高奖“金钟奖”获得者、苏州市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国家一级作曲周友良。

【亮点二】4K超清摄制

该片技术——全片采取4K全实景拍摄,高品质声画达电影级别,细腻得连头发丝都能看得清哦!

【亮点三】经典中经典

该片内容——撷取《牡丹亭》“游园”“惊梦”,两折中最为经典的曲牌,【皂罗袍】和【山坡羊】,巧妙联接,金句叠出……

“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唱腔缠绵婉转,柔漫悠远~

昆曲MV《游园惊梦》精湛的演绎、优雅的声腔、华丽的词藻、唯美的意境,可谓集大成之作!

11月15日(周日)17:10,《昆剧电视专场》(新闻综合频道)精品巨献。

展中华国粹,扬民族精神,创新演绎非遗昆曲,体现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

大力弘扬中华戏曲艺术,主流媒体责无旁贷。作为昆曲故乡的主流媒体,苏州广电有一档开办于2000年的昆曲栏目《昆剧电视专场》,是国内开办最早、持续时间最长的公益性昆曲电视专栏,至今已播出一千多期,拥有国内最丰富的昆曲音视频资料。

此次倾力打造昆曲MV《游园惊梦》,名家担纲,演绎《牡丹亭》精华,4K超清录制,展现高品质声画。希望通过此片,能让大家感受到百戏之祖昆曲的魅力。用非遗昆曲经典,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MV《游园惊梦》主创

出品人:沈 玲

监 制:王晓雄

统 筹:史 铭

制片人:尉迟众

导 演:黄 蕾

主 演:王 芳

主 演:俞玖林

音 乐:周友良

录 音:戴培新

昆曲MV《游园惊梦》

【唱词】

杜丽娘:

【白】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

【皂罗袍】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

柳梦梅:

【山桃红】则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是答儿闲寻遍,在幽闺自怜。

工作照

《苏州电视书场》周一至周六、《昆剧电视专场》周日下午16:30(首播),苏州广电新闻综合频道(一套)下午17:50(重播),苏州生活资讯频道(五套)看苏州APP同步播出。

标签:昆曲;游园;主演
责编:韩震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