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著名手写字体设计师尚巍出车祸过世,年仅30岁
2021-08-18 14:27: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8月16日,尚巍工作室官方微博 @笔染时光 发布讣告称,著名手写字体设计师尚巍出车祸过世,年仅30岁。

尚巍是独立设计师,曾为《我不是药神》《悟空传》《白日焰火》《军师联盟》等影视作品片名及字幕进行字体创作。

“汉仪尚巍手书”,是尚巍在2016年10月份发布的字体包,与传统的规整字体不同,这款字体笔画张扬,极具个性。

该字体样式一经发布,一瞬间变成现象级作品,遮盖在各大都市户外广告牌和影片娱乐节目中,很多网友手机里,应当也会出现这一字体样式。

据悉,创作这款字体初始,尚巍刚刚裸辞离开设计公司,他跟自己说,“你什么都没有了,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跑。”

在他的字体创作中,他为《我不是药神》定制了片头、片尾字幕手写字体,算是国内首部了。他还曾写过《我不是药神》的字体创作心得,称“字写得很素,安安静静地去表达吧”。

今年4月20日,尚巍还发微博写道:“我今年30岁了。如果你今年也30岁,不出意外的话,我们还可以吃40多次年夜饭,还能过1000多个周末,还能看10000多次日出...所以想做什么,现在就可以往前走了。时间扑面而来,我们终将释怀。 ”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孔小平

标签:
责编:邵佳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