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都挺好》片头插画作者再出抗疫新作
2022-03-01 10:3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电视剧《都挺好》片头插画作者、苏州画师谢友苏近日创作了两幅新作,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

谢友苏新作。受访者供图

谢友苏新创依旧延续了一直以来的风格,通过祖孙两人在课后下棋、居民晒太阳喝茶两种状态,展现苏式生活之趣,也鼓励大家非必要不外出。两幅画上还配有“线上课余祖孙乐”“疫情期间不出门,正好在家养养生,晒晒太阳喝喝茶,病毒拿我没办法”的文字,通过通俗易通的顺口溜进一步让市民接受、理解非必要不外出的重要性。

据了解,这两幅画作的创作想法来源于谢友苏前往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看到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忙前忙后,从早到晚穿着防护服为大家进行核酸检测,备受感动。他看到新闻说鼓励市民居家、减少外出,他便想到作为画家,可以用画作传达给市民非必要不外出的观念。

谢友苏的画作主要都是展现苏州市民温馨、舒适、悠闲的生活状态,让更多的人了解苏州、了解苏式生活。“苏州防疫措施安排合理,市民也积极配合。我相信抗疫春天很快就会到来!”谢友苏说,他会继续创作,为大家带来更多喜闻乐见的作品。见习记者 李浛芃 通讯员 周珊

标签:
责编:邵佳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