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淮安市清江浦区举办“学恩来•践初心”翟立中素描作品展
2020-01-02 18: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29日,淮安市清江浦区举行“学恩来·践初心”翟立中素描作品展开幕仪式,周恩来亲属、中国知青网理事长周秉和一行,淮安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华龙宝,清江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守明等市、区领导出席仪式。淮安全市文艺工作者代表、翔宇中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并观展。

  

  周秉和在开幕式上说,非常高兴再次来到总理故乡淮安,举办“学恩来践初心”素描作品展很有意义。周总理的品德、人格、风范、情怀为我们树立了一座精神丰碑,希望大家特别是年轻一代,了解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历程,在缅怀一代伟人周恩来的同时,学习他对祖国无限忠诚、对人民无限热情,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的精神,并世世代代传承下去。感谢翟立中老师多年来坚持创作周恩来系列素描,作品艺术造诣高、落笔生动传神,用手中的画笔激励了恩来家乡人民鼓足干劲建设美好家园,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不断奋斗。

  吴守明部长发表致辞并宣布画展开幕。他说,一代伟人周恩来出生在淮安,发出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铮铮誓言,开启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人生,总理的卓著功勋和崇高风范,深深地印刻在全国各族人民和全世界追求和平正义的人民心中。此次画展为清江浦广大文艺工作者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也为全区干群、各界人士缅怀总理和传承恩来精神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本次展览由清江浦区委宣传部、市美术家协会、区文联、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共展出78幅作品,以素描艺术的形式,再现周总理光辉的一生。展览地点为清江浦文化馆,展出时间为2019年12月29日至2020年1月29日。(赵红梅 潘晓洁)

标签:清江;周恩来;淮安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