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以笔墨留痕 为时代画像 第十一届江苏省油画展今日启幕
2020-12-03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把笔触落在生活中,以动人画面为时代画像。12月3日上午,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苏省美术馆、江苏省油画学会承办的“第十一届江苏省油画展”在江苏省美术馆隆重开幕。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揭幕。

江苏省油画学会主席陈世宁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参展画家能够立足江苏丰富的人文资源,积极探索当代绘画性的艺术命题,从写实到写意,从岁月怀古到时代赞歌,不仅反映了江苏油画家在油画本土化和油画当代性上的大胆实践,更彰显出他们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通过这些作品能够看到江苏油画发展的新变化、新格局和新面貌。

抗疫医护人员脱下口罩后的脸庞,古镇老街里浓浓的乡愁,人民空军女飞行员的飒爽英姿……一幅幅生动作品记录了生活,讴歌着时代。在江苏省美术馆馆长徐惠泉看来,今年的油画展较往届相比更具特殊意义。“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还是全民携手抗疫的不平凡之年。”徐惠泉感慨道,这不平凡一年将许多大事件汇聚在艺术家眼前,激发了大家创作精品的热情。艺术家们把笔触落于生活中,以作品为时代留痕,创作出一批批动人之作。

自1962年首展至今,江苏省油画展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成为江苏油画界出作品、出人才的重要平台。江苏油画在代代传续的过程中形成了今天的格局和面貌。老一辈美术家拼搏奋进、扎实进取的精神,为新生代创作者们引领方向,年轻的创作者们敢于突破,在吸取先辈经验的基础上大胆创新,显现出新时代美术创作的新面貌。江苏油画家积极感受时代脉搏,热情捕捉人民心声,认真描绘新时代图画,创作出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艺术佳作。特别是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之际,全省的艺术工作者们以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的信仰和担当,担负起文艺使命,发挥文艺力量,用画笔和炙热的情感来讴歌我们的党一个世纪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描绘、记录这个时代的伟大形象。

据悉,本次展览共收到应征稿件800多件,经评审,232件油画作品入选(含评委及特邀作品)。展期将持续至12月18日。(王宛璐)

标签:江苏省;油画;江苏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