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中共南京历史图片掠影展”举办
2021-04-09 14: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天,市民游客在观展。南报融媒体记者 杜文双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日前,由中共南京市委党史办公室和南京市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共同主办的“中共南京历史图片掠影”展览在玄武湖景区樱洲长廊展出。本次展览以“弘扬光荣传统,建设美丽南京”为主题,通过300余幅图片展现光辉历程。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图片中,很多都是非常有历史意义的珍贵图片。如一张70多年前的黑白老照片,一群着长衫、戴眼镜的青年学生,激昂地登上火车,再现了1947年5月20日,京、沪、苏、杭学生大游行,发起挽救教育危机、反饥饿、反内战运动,学生代表们登上开往南京的列车的情景。

新中国成立初期,百废待兴、百业待举。在展览中,记者看到了1949年10月2日,南京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的照片;1958年3月14日,国产第一辆轻型载货汽车在南京汽车制配厂试制成功的照片等。

改革开放后,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在展览中,有1980年,金陵饭店开工奠基的照片;1992年,沪宁高速公路南京段开工的照片;1997年7月1日,禄口机场首航的照片等等。

进入21世纪以来,南京城市化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展览中,有2002年,地铁一号线隧道贯通的照片;2005年,河西新城初步崛起的照片等。

党的十八大以来,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辉煌成就,向着高质量发展目标阔步前行。展览中,有2013年,整治后的滨江风光带的照片;还有今日南京的璀璨夜景,高楼大厦林立,车水马龙,一幅生机勃勃不夜城的壮观场景。(通讯员 戎飞霞 融媒体记者 李子俊)

标签:市民游客;融媒体记者;南京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