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原创锡剧《烛光在前》在宁首演
2021-04-13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剧目大型原创锡剧《烛光在前》12日在江苏大剧院戏剧厅首演。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等观看了首演。

《烛光在前》以“常州三杰”之一张太雷同志的真实故事为创作原型,以张太雷同志“为人民谋永远幸福”的忠贞信仰为引领,讲述了他的妻子和儿女坚强不屈、追随张太雷的足迹走上革命道路的感人故事。全剧将张太雷夫人陆静华作为第一主人公,这个极其平凡又极其伟大的女性身上,折射出共产党人为信仰前仆后继、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光辉。

该剧由江苏省戏剧文学创作院院长罗周创作剧本,上海越剧院国家一级导演童薇薇担任导演,常州市锡剧院副院长孙薇主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原主席仲呈祥评价道:“该剧以张太雷的精神‘烛光’引领妻子儿女的独特视角,审美化、艺术化地在锡剧舞台上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薪火相传。”

目前,该剧已相继入选2020年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投入剧目、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将于6月参加全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展演。同时,该剧作为全省两部剧目之一,将代表江苏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记者 王宏伟)

标签:张太雷;烛光;锡剧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