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电影《童年周恩来》南京举行首映式
2021-05-27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25日,电影《童年周恩来》首映式主会场活动在南京举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作为首部聚焦周恩来总理童年生活的大银幕影片,《童年周恩来》定档6月1日在全国公映,带领观众了解周恩来总理年少时期艰苦的求学之路,感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奋斗精神。当天,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了首映式。

影片聚焦周恩来总理从出生至12岁在淮安成长的岁月,循着其“生活和思想转变的关键”之主线,形象展现了童年周恩来生活与学习的情景,通过富有层次的真情演绎,展现了一代伟人的成长历程,生动诠释了周恩来高尚的品格。影片的上映,将为全省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的教材,为广大党员学习传承“周恩来精神”、培育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提供丰富的精神滋养。

首映式上,影片主创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幕后创作故事,影片艺术指导徐耿与曾多次在银幕上饰演周恩来总理的演员刘劲共同为首映式送上祝福。首映式在总理家乡淮安设立分会场,淮安观众在周恩来读书处旧址通过大屏幕现场感受南京主会场的盛况。(记者 傅秋源)

标签:周恩来;首映式;影片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