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淮安市主创纪录片《红色苏皖边》今起首登央视荧屏
2021-08-10 14:4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由中共淮安市委组织部、淮安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记忆》栏目倾心制作的大型电视纪录片《红色苏皖边》,将于8月9日至12日在央视国际频道晚8点黄金时段连续四天播出。这是淮安市主创的大型纪录片首次登上央视荧屏,是淮安市为庆祝建党百年,更好挖掘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出的一部精品力作。

该纪录片分为《建立新政》《土改支前》《保境安民》《热血丰碑》4集,每集27分钟,全景式展现了中共中央华中分局、苏皖边区政府带领边区人民建设和保卫边区、巩固翻身果实、建设崭新的人民政权和为人民谋福祉的辉煌历史,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执政理念,为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

该纪录片去年9月正式立项,创作历时一年时间。项目组辗转京津沪皖及省内各地,采访了苏皖边区政府历史亲历者及其亲属、身边工作人员,新四军老战士和党史专家等60余人,赴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等10余处革命纪念场馆查阅了近百本文史书籍,收集整理了近千份珍贵影像和实物资料。

淮安是革命老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近年来,市委组织部充分挖掘地方红色资源,先后摄制的《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周恩来的严与实》《忠诚》等弘扬周恩来精神党建专题片以及《八十二颗种子》《江淮火种》等党史题材片,分别获得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一等奖、省政府新闻奖等奖项,并纳入全省党内集中学习教育辅导教材,淮安市党建制片工作实现了全省有位置、全国有影响。通讯员 胡明东

标签:
责编:邵佳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