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80后”音乐教师创作《扬州加油》
2021-08-11 13:55: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是我家,风景美如画,江南园林小桥流水宜居就数她。扬州加油,你我携手,面对疫情,我们万众一心……”记者昨了解到,扬州一对“80后”音乐教师夫妇创作了一首歌曲《扬州加油》,上传到“抖音”后,目前点击量已经超过22万次,超万人点赞。

记者在“抖音”看到,网友“佳音无限”上传了一个1分多钟的视频,视频中的歌曲朗朗上口,既描述了扬州的美,也表现出战胜疫情的信心。

“我们正在居家隔离,最近不能出门,看着同事们都在做志愿者,总想着自己要做点什么。”网友“佳音无限”叫刘佳,是江都北城区幼儿园的音乐教师,他说,“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等都非常辛苦。前天一大早,我突然想到创作一首歌,给大家鼓鼓劲、打打气。”

8月8日上午,刘佳坐到琴旁,到12点左右,作曲就已经完成。随后在妻子周小芬的配合下,两人打磨好歌词,手写了词曲,练习了几遍后,就支好手机录好视频发到了自己的“抖音”账号上。“我的‘抖音号’只有1000多个粉丝,没想到关注的网友很多,今天的点击量已经超过了22万次,点赞数也超过了一万。”刘佳说。

“谨以此歌,感恩配合疫情防控每天居家不外出的人们,感恩顶着烈日在小区值守的志愿者,更感恩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人员和各行各业的工作者。”刘佳说。

记者 屠明娟

标签:
责编:邵佳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