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省“十四五”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名单无锡4项目入围!
2021-08-18 14:0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十四五”时期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入库项目进入公示阶段,全省共22个项目。其中,无锡有惠山村前村保护修复项目、荡口古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崇安寺步行街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4个项目入选。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等7部门下发《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实施方案》,“十四五”时期,中央预算内投资重点支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和考古发掘、国家公园等重要自然遗产保护展示、重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等领域项目建设,以进一步完善全国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文化自然遗产保护水平,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到2025年,大运河、长城、长征、黄河等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基本完成。记者发现,在全省22个项目中,有国家文化公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和考古发掘、重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3个项目类型。

惠山村前村身上有着很多的耀眼“标签”,走出了“胡氏三杰”等近百位名人大家,创造了近代中国乡村建设多个第一,被誉为“中国近现代乡村教育的摇篮”。据悉,“天上村前”历史地段保护修复工程已于近日启动,村前村的文保单位和古建筑将得到全面修缮。荡口古镇、崇安寺步行街、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这3个入选项目均为重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荡口古镇今年以打造文化休闲街区为目标。梁溪区新一轮城市更新焕新计划中,崇安寺步行街、公花园的改造提升是重要内容。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更筹谋多元业态布局,探索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径。(璎珞)

标签:
责编:邵佳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