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苏州开幕
2021-09-23 08:56: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昨晚,微凉的夜色中,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苏州拉开帷幕。本报记者 余萍 蒋文超 摄

本报讯 (记者 于锋) 环城古运河两岸,流光溢彩,尽显“水韵江南”风雅;金鸡湖畔,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内,交响组歌《大运河》气势磅礴,奏响幸福乐章。9月22日晚,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苏州拉开大幕,6个板块19项重点活动次第展开。

第三届运博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省体育局、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旨在搭建大运河沿线城市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美好生活共享平台,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文旅高质量发展。

当晚,海内外嘉宾由觅渡桥码头登船,参加以姑苏韵味、精彩传承为基调的“行运夜姑苏”游览,随后参加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和第三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的开幕仪式,并欣赏了开幕演出——交响组歌《大运河》。

本届运博会将举办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运河非遗展、运河特色旅游产品展、“丝路与运河的邂逅”国际展、运河美食展、运河文创产业展暨第十届苏州创博会,并将举办大运河文旅产融合作论坛和大运河城市文旅消费论坛。

副省长马欣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标签:大运河;运河;文化旅游
责编:胡悦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