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城墙博物馆试开放运营 每天限流476人
2021-12-29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京城墙博物馆12月28日起试运营,公众可以通过“南京城墙”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每天限流476位参观者。

据了解,该馆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城墙专题博物馆,全方位展示南京城墙深厚文化内涵,阐释中国明清城墙突出普遍价值。博物馆围绕“旷世城垣”主题,展示各类精品文物2000多件(套),创新融合了文物实物、场景复原、数字沙盘、多媒体展示以及观众互动等多种方式,从设计思想、筑城技术、皇都威仪、军事防御、遗产传承五个方面,全面展现南京城墙的历史文化及遗产价值。

试开放阶段,游客可以网上预约免费入馆参观。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游客须至少提前一天通过“南京城墙”微信公众号实名预约,成人可凭身份证入馆,儿童可刷预约二维码入馆。

当天,博物馆举行专家座谈会,为博物馆运营建言献策。国际博物馆协会副主席、上海大学教授安来顺表示,城墙博物馆是一个充满了挑战的项目,它的一大成功就是新建筑和周边风貌融为一体,既尊重了城墙、尊重了历史,又让老百姓觉得很接地气,这是值得博物馆界学习借鉴的经验。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认为,城墙博物馆像是一个切片,让人们不仅看到城墙和城门,而且能够看到城市的整体格局和市民的美好生活。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贺云翱认为,博物馆呈现了南京城墙、正在申遗的中国明清城墙、世界文化遗产之列里的城墙三个层次,它可以成为展现现代保护方式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城墙的研究、理解的平台,让城墙“活”起来。(记者 王宏伟)

标签:南京城墙;城墙;博物馆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