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墨韵芬芳,“指尖柔香·江南女书画家精选作品邀请展”今日在宁开展
2022-03-09 14:17: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3月8日下午,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指导,江南时报社、江苏新华文化艺术投资有限公司主办,新华全媒体艺术馆、新华日报•艺坛承办的“指尖柔香·江南女书画家精选作品邀请展”在南京开幕。值此“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由中国书协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孙晓云题写馆名的新华全媒体艺术馆焕然一新,15位女书画艺术家携120余幅精美作品集结于此,尽显墨韵芬芳。

本次展览围绕近年当代艺术热点话题之一的女性艺术展开,15江南著名女书画家以书法、国画、油画、版画等艺术形式展示她们对时代、生活不同的感触。参展的艺术家们不仅有着较高的创作水平,在全国范围内多次获奖,更重要的是她们执着于纯粹的艺术追求,作品能够如实反映自身当下的艺术状态。

花鸟草虫,山水屋舍,行草隶篆楷,同样的题材在女性的笔下,如涓涓而流的溪水,清婉细腻又铿锵有力。班苓的生肖系列木刻版画,将民间艺术与现代构思巧妙结合;柳正梅书画兼擅,笔法果敢爽利;潘东篱的画中人物茕茕孑立,透有一种遗世独立的清高;许静的书法动静皆宜,既写小楷又擅草书,她为本次展览题写展名;金晶用半抽象、半意象的手法演绎出一个色彩与线条交织辉映的油画与丙烯画的世界••••••本次参展的每一幅作品都值得驻足欣赏,细细品味。

活动当天,江苏文艺界、传媒界的名人、领导等嘉宾出席开幕式。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新华文投董事长黄建伟在致辞中表示,“指尖柔香·江南女书画家精选作品邀请展”是新华全媒体艺术馆虎年举办的第一场展览,在这个为广大女性设立的节日里,策划了这样一场集结了一批江南优秀女艺术家的展览,用不同的手法展现出了女艺术家们刚柔并济的艺术风采,用细腻微妙笔墨色彩表现当代女性不让须眉的艺术水平。“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作为江苏第一主流媒体,有责任有义务为江苏的文化事业繁荣和发展提供强大的传播平台。我们将充分整合集团融媒体矩阵的优势,努力探索艺术融合传播路径,为江苏文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新华文投董事长 黄建伟

南京书画院山水研究所所长、南京开明书画院院长姚媛作为参展女艺术家代表致辞:“在这个鲜花盛开的季节,我们女艺术家有幸相聚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艺术馆,我们跟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认识很多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新华报业集团一直对南京水墨艺术界非常熟悉,我们保持着牢固紧密的互动合作,新华的平台也给我们文化艺术提供更好的传播窗口。希望我们能够友谊长久,也祝福这个展览越办越好。”

艺术家代表 姚媛

江南时报社社长、总编辑,新华文投总经理管云林主持开幕仪式。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钱丽萍、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黄建伟,与参展艺术家代表柳正梅、王岚、方凌波、许静共同为画展揭幕并合影。

江南时报社长、总编辑,新华文投总经理 管云林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也是往届新华“约惠”系列的延续,为了提倡“艺术惠万家”的传播理念,作品在展览的同时也以优惠的价格进行限时展销。为满足更多书画爱好者的观展需求,本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16日。不能亲临现场的读者,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江苏新华艺术”及“新华鉴藏”了解详情。

标签:
责编:邵佳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