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柳琴戏《在水一方》聚焦南水北调
2022-11-15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高利平) 大型原创现代柳琴戏《在水一方》11月14日亮相紫金文化艺术节。

新沂市柳琴剧团原创作品《在水一方》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主线,以脱贫攻坚为副线,展现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以大局为重,为南水北调工程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舍小家、为大家,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故事。剧中以何爱莲、张援朝等为代表的共产党员一心为民,新时期党员和基层干部以党和国家大局为重,为老百姓利益着想,不怕吃苦受累,勇于担当的各种细节展现,不时赢得观众的掌声。

剧团负责人表示,大运河南水北调工程是造福后代的千秋大业,新沂河流域、骆马湖水域是运河线上的重要枢纽,新沂人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自觉挖掘当地的感人素材,打造水韵江苏文艺作品,讴歌伟大时代。

该剧导演张建强介绍,退养还湖、房屋拆迁事关每户农民的切身利益。南水北调,是造福当代、福荫子孙的重大国策,人民关注、百姓关心。剧作者以此为大背景,小中见大,同时观照历史,通过“倒插笔”的手法,把新沂“十人桥”的故事嵌入剧中,让观众重温历史,从红色资源中汲取建设国家的革命豪情。自家的戏演自家的事,自己的乡音说唱自己的故事,土生土长、原汁原味的地方剧种柳琴戏,更能引起观众强烈的共鸣。

标签:大运河;南水北调工程;文化艺术节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