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淮剧《村官八把手》讲述“河长”故事
2022-11-18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17日晚,新创淮剧《村官八把手》在南通大剧院上演,亮相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该剧由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金湖县委宣传部联合出品,淮安市淮剧团演出。

《村官八把手》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讲述了苏北运河边的绿水村如何在治河与致富中实现矛盾统一的故事。绿水村村民靠水吃水、发家致富,却造成了河流污染。老村长常言道碍于情面治理不力,被撤去村长、河长职务。青年村干部陈瑶因一次偶然的机会来到绿水村,走马上任当河长。她以赤诚之心打动村民,解决大家生计难题的同时,再现了碧波荡漾的活水河,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工作智慧和奉献情怀。剧作在突出时代性的基础上融入生活化和戏曲化元素,注重乡村特色和喜剧特点,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乡村振兴背景下的运河农家生活。(记者 吴雨阳)

标签:淮安市;村官;淮剧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