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孔雀》再度展翅金陵,杨丽萍倾情出演
2022-11-25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徐春晖)“她就是孔雀,孔雀就是她!”11月24日-27日,由杨丽萍亲自出演的舞剧《孔雀》时隔七年将在金陵再展翅。

舞剧《孔雀》包含春、夏、秋、冬四个篇章,以“孔雀”来讲述“人”的故事,如同一则唯美又引人深思的现代寓言。2022版本由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担任总编导,并力邀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美术指导得主、著名视觉艺术家叶锦添等超强阵容。

据悉,全剧中不仅将出现《雀之灵》《雀之恋》等众人皆知的经典舞段,作为特别出演,杨丽萍还将亲自参演“冬”之篇章,呈现万物凋零、一片刹寂之时,孔雀迎雪而舞、涅槃重生的生命叩问之美。“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生命也有了新的感悟。希望通过我对冬天孔雀的演绎,让观众感受到生命的美好。”杨丽萍说。

2015年,舞剧《孔雀》曾在南京保利大剧院上演,场场爆满。暌违七年,孔雀再度来宁,续写一票难求的盛况。为迎接舞剧《孔雀》,南京保利大剧院策划《舞者生晖——我眼中的孔雀公主》摄影展,让观众在观看演出的同时,可以一览杨丽萍诸多舞蹈作品的艺术时刻,丰富观演体验和仪式感。

摄影展精选45幅作品,囊括《云南印象》《孔雀之冬》《孔雀》《藏迷》《春之祭》《十面埋伏》《平潭印象》《阿鹏找金花》等演出的精彩瞬间,呈现“生命”、“生存”、“现实主义”和“超现实主义”四个主题,充分展示杨丽萍舞蹈艺术的魅力。

标签:孔雀;杨丽萍;舞剧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