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五个剧种五朵“梅花”同台献演 南京梅花小剧场亮相
2023-02-13 12: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图为梅花小剧场“首秀”剧照。

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南京小剧场再“上新”。2月12日晚,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楼胜、杨少彭、李晓旭、张燕、吴美莲齐聚金陵,为南京梅花小剧场开锣启幕,并带来首场演出《中国戏剧梅花奖名家名段演唱会春季篇》。

“凤凰台上凤凰游,凤去台空江自流……”越剧《凤凰台》选段“歌月”拉开演出序幕。随后,细腻动人的川剧《芙蓉仙子采花送福》、粗犷浓烈的婺剧《白蛇传断桥》、悠扬婉转的黄梅戏《小辞店》、醇厚高亢的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轮番登场,名家名角赢得满堂喝彩。此次演出不仅是5位名家继在南京摘得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后首次同台,也是全新打造的南京梅花小剧场“首秀”。

继2021年5月承办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后,南京今年在位于新街口商圈的南京文化艺术中心打造以传统戏曲演出为主的小剧场——南京梅花小剧场。除每月邀请梅花奖得主在此献演外,剧场还特别策划《中国戏剧梅花奖名家名段演唱会》春夏秋冬四季演唱会,为市民带来高品质的戏曲盛宴。(记者 陈洁)

标签:小剧场;中国戏剧;梅花奖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