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省油画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宁召开
2021-12-27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1年12月26日,江苏省油画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水家跃、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周恒新、中国美协副主席、江苏省美协主席周京新等领导到会祝贺并致辞。来自全省13个市的260余位会员代表出席了大会。

中国油画学会为大会发来了贺信,高度评价了江苏油画家为中国油画的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江苏省油画学会成立以来在致力于传承与创新、学术研究和创作实践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并期待江苏省油画学会向着学术与艺术的高度不断奋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我们的时代和人民。

江苏一直是艺术革新的前沿,江苏近现代油画发展史差不多就是一部中国近现代油画发展史,诞生了徐悲鸿、刘海粟、潘玉良、庞熏琹、颜文梁、吴冠中、赵无极等一大批油画大家。江苏聚集和培养了20世纪中国乃至国际有影响的众多杰出艺术大家,一代代的艺术家们犹如熠熠群星,照亮了中国现代美术史的天空,延续并不断发展这个谱系就显得非常的重要。近些年来,江苏油画艺术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气象,油画作者的队伍得到不断壮大,特别是对中青年油画家队伍的培养,成为江苏省油画学会的中心任务。“中国百家金陵画展(油画)”、“江南如画中国油画作品展”、“悲鸿风度首届油画双年展”等重要的全国性油画展览品牌的创立,为江苏的青年油画家们提供了高层次发展的平台。陈世宁主席代表大会做了《为推进江苏油画事业的发展而不懈努力》的工作报告,总结了上一届的工作并规划了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同时要求大家“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要求江苏省油画学会会员应当坚守学会宗旨,不断追求学术和艺术的高度!勤于实践,努力创作出对得起时代、对得起人民、对得起自己的精品佳作!并以此作为我们大家新的奋斗目标。

大会选举产生了学会新一届理事会、主席团,张华清、徐明华特聘为江苏省油画学会终身名誉主席,沈行工、陈坚、李建国特聘为江苏省油画学会名誉主席,陈世宁当选为江苏省油画学会主席,陆庆龙、孙俊、金捷、张新权、封加樑、陈卫宏当选为江苏省油画学会副主席,沈行工当选为江苏省油画学会艺术委员会主席,陈坚、李建国当选为江苏省油画学会艺术委员会副主席,孙俊当选为江苏省油画学会秘书长。

标签:江苏省;油画;江苏省油画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