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刘海粟奖•第二届青少儿美术作品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展
2020-11-08 21: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向公众展现常州优秀美育成果和广大常州青少儿绘画艺术风采,“刘海粟奖•第二届青少儿美术作品大赛”颁奖仪式暨获奖作品展开幕式于2020年11月7日在常州美术馆举行。

开幕式现场

据悉,本次展览由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由刘海粟美术馆、常州美术馆联合主办,常州美术馆承办。共展出160位“刘海粟奖•第二届青少儿美术作品大赛”获奖者的作品,其中刘海粟奖2名,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9名,优秀奖140余名。参展的作品主题多样,题材丰富,透过童真的视野,用画笔展示了青少儿绘画爱好者内心天马行空的美妙天地,表达出他们对绘画和生活的热爱。

刘海粟美术馆、常州美术馆馆长李庆

常州美术馆馆长李庆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发挥美术馆“艺术桥梁”作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繁荣祖国文化事业,推动中国文化艺术创新创作。让广大青少儿绘画爱好者用美的眼睛发现美的事物,用美的心灵创造美的世界,通过手中的画笔,讴歌美丽祖国和小康生活。

大赛展览组委会委员、刘海粟美术馆典藏研究部主任朱利群先生致辞并介绍大赛

获奖代表周梦雪同学发言

刘海粟美术馆办公室主任万叶先生,刘海粟美术馆展览部主任方正煜先生,刘海粟美术馆创作部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王晴女士为本次大赛获得铜奖选手颁奖

刘海粟美术馆典藏研究部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朱利群先生,刘海粟美术馆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吴建宏先生为本次大赛获得银奖的选手颁奖

刘海粟美术馆副书记、副馆长孙晶晶女士为本次大赛金奖的选手颁奖

刘海粟美术馆书记、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李庆先生为本次大赛获得刘海粟奖的选手颁奖并宣布展览正式开幕

现场嘉宾和观众对参展作品赞不绝口,通过这些优秀作品的展出,不仅激发了广大青少儿的绘画创作热情,也培养了他们真善美价值观和人格魅力,促进常州美育教育理念的创新和传承。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11月25日,展览地点为常州美术馆9层1号展厅。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现场观展,在缤纷的色彩中,感受优秀青少儿非凡的创造力和丰富的内心世界。

标签:
责编:孔婧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