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雨花满天情满四季 这场山水画作品展免费看
2020-12-31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南京市雨花台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办的“2020雨花满天——全国山水画作品展”在南京雨花美术馆开幕。有关部门领导,本次展览入选作品的作者代表,雨花台区机关部门和街道美术爱好者、美术工作者等9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记者了解到,“2020雨花满天——全国山水画作品展”是一个高规格国字号的专业画展,画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展览征集稿件2509件,初评入围469件,复评入选240件,入会作品59件,作品弘扬主旋律,传承正能量,为山河增色,为人民颂歌。雨花美术馆自开馆以来,深受人民群众欢迎,今年先后举办了多场书画展览,全部向公众免费开放。

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南京市紧扣“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城市发展愿景,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与发展。在文艺工作方面,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围绕重大主题和重要节点,创作推出了“我们走在大路上——70米书画长卷”等一批美术精品,突出反映了南京发展取得的最新成就。在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南京文艺界扛起责任担当,发起“文艺战疫”行动,1500多名文艺工作者将抗击疫情期间的一幕幕感人场景和心中所思所感,化为心中旋律、笔底波澜,创作了4000多件鲜活生动的文艺作品,汇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精神力量。画展的举办为扩大艺术交流合作、提升南京美术艺术创作水平搭建了平台,为促进文艺赋能城市、推动南京文化建设增添了力量,为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艺精品创作成果、提升生活品质提供了精神滋养。

今年以来,雨花台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高度关注民生福祉,努力建设五分钟社区商业圈、十分钟文化体育圈、十五分钟健康服务圈的“幸福三圈”,特别是积极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建成启用了总面积1.8万平方米,集阅读、展览、培训、演艺、创作一体的综合型文化大厦,文化馆、美术馆、图书馆等新馆已经搬迁进驻,新建剧场开始运营,美术馆继去年9月成功开馆首展后,先后举办了一系列书画展览。(罗鹏)

标签:雨花台区;南京市;美术馆
责编:罗鹏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