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文艺的百花园永远为人民绽放
2022-05-24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人民绽放”专场演出现场。任雨风 摄

“为人民绽放”专场演出现场。任雨风 摄

“为人民绽放”专场演出现场。任雨风 摄

5月23日,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由省文联主办、省当代艺术创作研究会承办的“为人民绽放”专场演出在南京举办。

演出在褚云霞、姜孝萌带来的开场歌曲《新的天地》中拉开帷幕。接下来的戏曲联唱中,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李奕洁、李晓旭、单雯,优秀青年戏曲演员郦晨烨登台献艺,带来了越剧《凤凰台追舟》、昆剧《牡丹亭寻梦》、京剧《贵妃醉酒》中的唱段,赢得满堂喝彩。顾怀燕、马玉乔现场演奏了二胡协奏曲《我的祖国》,让人心潮澎湃。青年歌手温露深情演绎歌曲《你一定要幸福》。梁爽、程鸣表演的相声,让观众笑声不断。“文华奖”“金钟奖”得主、著名青年演奏家任洁的古筝独奏《将军印》,指尖流淌出中国人独有的浪漫。歌唱家们还现场演唱了大型原创音乐剧《茉莉之音》的精彩唱段。由青年歌唱家赵艺宇倾情演唱的原创歌曲《为人民绽放》,将整场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

“今天,对文艺工作者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重要日子。”省文联主席、省艺研会会长章剑华表示,全省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让文艺的百花园永远为人民绽放,让江苏的文艺星空更加光辉灿烂。(记者 顾星欣)

标签:专场演出;为人民绽放;人民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