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两展览入选全国十大精品展
2022-05-25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18日,第十九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在“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湖北武汉举行。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和南京博物院联合申报的“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常设展览”获得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精品奖,淮海战役纪念馆申报的“人民的胜利——淮海战役历史展览”获得特别奖。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常设展览”从大运河的遗址遗迹与遗物、运河上的舟楫生活、运河两岸的城镇生活三个视角,全面反映大运河“流动的文化 美好的生活”。2021年,平均日参观量超过7000人次。

“人民的胜利——淮海战役历史展览”全面展示淮海战役的胜利进程、历史内涵和革命精神,走出了战役类纪念馆展览设计的创新之路。展览开放以来,共接待观众近90万,开展各种教学活动70余场,观众满意度达95%以上。

又讯 “从秦淮河到扬子江——古代南京段长江文物特展”18日在南京市博物馆(朝天宫)正式开展,从60万年前的南京直立人1号头骨化石,到6000年前的三足陶鼎、有孔石斧、玉璜;从4000年前的玉饰件,到战国时期的郢爰;从六朝的青瓷书刀、金指环、人面纹瓦当,到明朝的各种金饰件……300件套文物细细述说了南京与长江的悠长故事。(王宏伟)

标签:大运河博物馆;展览;淮海战役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