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理想之城》剧名是孙俪写的,原来娱乐圈很多明星喜欢书法和画画
2021-08-20 14:31: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孙俪手写49遍“理想之城”上“热搜”,孙俪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理想之城》,其剧名是她写的。记者了解到,其实娱乐圈不少明星日常酷爱书法、画画等,除了大家比较熟悉的徐静蕾等,还有夏雨、刘晓庆、易烊千玺、汪明荃等。

《理想之城》讲述了孙俪扮演的造价师苏筱充满热血的职场进阶之路,她秉持“造价表的干净就是工程的干净”之职业信仰,带领公司摆脱经营困境、重振旗鼓。

随着《理想之城》的热播,一些剧中花絮也曝光了该剧片头的剧名是由孙俪写的。孙俪解释表示,在每部戏开拍之前,她除了运动还会练习毛笔字。于是,《理想之城》的导演刘进就让孙俪来写“理想之城”几个字,孙俪平时喜欢写隶书和篆书,导演说这些字体太古,希望她写得现代一点,“他可能想让我写草书,我说你不要抱太大希望,我没有好好练过草书,如果我练出来了就给你,练不出来就当没这回事。”孙俪跟着老师练习了一段时间,关于练习,她还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段视频。最终,导演非常喜欢孙俪写的字,于是就用在了片头。孙俪说,这件事让她很受鼓舞,同时也让她现在很忙,因为很多人都问她要字。

记者注意到,娱乐圈不少明星日常发布的内容以书法和画画为主,比如刘晓庆在微博晒书法作品的频率就非常高,8月至今就发布了4条相关微博,记者看到,8月11日她甚至还发布了一段视频,展示她在旅行途中练习书法的配置,包括用矿泉水瓶做墨瓶和笔架,还有自己的专用纸,水印是“风华绝代”,她甚至还写了“康”字送给网友。

夏雨也喜欢在微博上晒自己的书法和画画作品。据悉,夏雨的书法习作,以毛笔楷书为主,兼具行书。有书法界人士表示,夏雨的书法有一定的传统渊源,并不是一般所谓的“明星体”。其小楷主要取法唐代钟绍京的《灵飞经》,中楷取法唐代欧阳询的《醴泉铭》,章法得体,看着非常干净,古风尚存,赏心悦目。

记者看到,香港歌手汪明荃在其微博@汪明荃liza上也爱发布书法作品,8月15日她刚刚发布在书法班练书法的照片。据她在微博上介绍,她每周上一次书法班。

不少网友表示,练习书法是一种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的好方法,演艺圈明星们紧张的工作之余在微博晒晒书法而不全是广告,也挺好。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孔小平

标签:
责编:邵佳 易保山
下一篇